首页 > 行业资讯 > 热点关注
同仁堂登门解释相关问题 产品被诉案均入司法程序
2013年09月26日 22:32   国际食品安全网

9日,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相关负责人来到羊城晚报社,对“同仁堂产品被指非法添加”一事,进行解释说明。该负责人表示,欢迎媒体对同仁堂进行监督。

该负责人表示,重庆方面有关同仁堂总统牌破壁蜂花粉片被诉非法添加硬脂酸镁的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目前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并表示,愿意将最终的结果公布给消费者。

针对破壁蜂花粉片被指非法添加甘露醇的问题。该负责人称,按照法律规定,添加D—甘露糖醇是合法的,同仁堂添加的是D—甘露糖醇。而在药典中,D—甘露糖醇和甘露醇是同一种物质,所以同仁堂的产品标签上才出现了甘露醇。该负责人还出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0年版)上的解读作为依据。针对卫生部之前认定甘露醇和D—甘露糖醇不是同一种物质的回复,该负责人称,同仁堂已就此事向卫生部提请了信访,目前卫生部尚无回应。

关于同仁堂产品添加硬脂酸镁和甘露醇的问题,目前重庆和广州两地的案件仍在审理中。(记者 吴珊)

来源:羊城晚报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