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热点关注
月饼提前上市 购买注意保质期 部分月饼到中秋节已过期 一些品种月饼甜度降低
2016年08月15日 10:39   国际食品安全网

来源:北京晨报

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多家超市已提前设置了月饼专区,不过目前各超市售卖的月饼还多以散装月饼为主。今年稻香村广式月饼皮面中糖浆的添加量降低了近10%,同时馅料中的含糖量也有所减少。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月饼上市时间早,按照包装上标注的日期,部分月饼保质期并不能维持到中秋节,市民购买时需要留意。

  提前上市测销售情况

  今年的中秋节在9月15日,比往年提前了半个多月,所以今年的月饼上市也比较早。星巴克月饼在7月初就上市抢占市场了,多家超市也提前设置了月饼专区。记者走访发现,目前率先上市的月饼以散装月饼为主,部分超市推出的盒装月饼也大多为简装,价格基本在50元以下。在朝阳路华润超市,专柜销售人员介绍,散装月饼上市一是为了延长销售季,同时也是测试市场销售情况的,礼盒月饼在8月下旬就会全面上市。

  北京稻香村的中秋形象大使“兔儿爷”开始“站台”,意味着月饼开始售卖了。北京稻香村今年的月饼还是以广式和京式为主。除了保留经典京式月饼和滇式云腿月饼供应,今年的广式月饼饼皮面中糖浆的添加量降低了近10%,同时馅料中的含糖量也有所减少,新增了黑糖话梅、切达乳酪、糖醇五谷口味,即使糖尿病人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月饼。

  此外,今年北京稻香村还将推出一款高颜值的3D“兔爷月饼”,不过究竟是什么模样儿,工作人员表示具体要在8月底上市的时候才能揭晓。

  保质期大多在50至90天

  吴裕泰仍然推出了特色茶月饼,将天然好茶细碾成粉融入饼皮和馅料,甜而不腻,口感清淡。今年上市的茶月饼共两款,分别为420克装锦秋茶月饼和630克装瑞月茶月饼,售价分别为168元和268元。

  北京功德林素菜饭庄的佛门净素月饼,除了突出净素原则,也达到了低脂、低糖的绿色食品标准,今年有传统风味的精品五仁、百果、黑麻、椒盐四种口味,还根据顾客的喜好,新加了蓝莓口味。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市面上的月饼保质期大多在50天至90天之间,记者发现有的月饼生产日期在7月上旬。如果现在买回家囤到中秋,估计还没等到中秋就过期了,这一点需要您格外留心。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