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热点关注
中国加强监管澳洲巴氏奶企业
2016年09月02日 13:30   国际食品安全网

来源:京华时报

来自澳大利亚的低温巴氏奶多次检出致病菌,昨天记者获悉,国家认监委已暂停问题企业在华注册资格,同时对所有澳大利亚输华巴氏低温奶企业全面加强监管。

  国家认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质检总局近期公布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在多批次澳大利亚进口巴氏杀菌乳产品中发现不合格,其中一家澳方企业的输华产品多次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致病菌超标。

  8月26日,国家认监委约谈澳大利亚驻华使馆,通报上述情况,通知暂停该企业在华注册资格,要求其他涉及进境不合格信息的输华巴氏杀菌乳企业限期提交问题调查和针对性整改报告。同时,为评估并管控澳大利亚输华巴氏杀菌乳企业生产过程及转运冷链风险,国家认监委还要求澳大利亚主管当局以及所有41家已注册的巴氏杀菌乳企业限期提交相关技术性证明资料,将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审核。

  据悉,这已不是澳大利亚进口巴氏奶首次出现问题。质检总局披露的2016年1月进口不合格食品名单中,产地为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全脂巴氏杀菌鲜奶、诺科全脂巴氏杀菌鲜奶的3批次产品大肠菌群超标被销毁。(胡笑红)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