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热点关注
食安制度落实有缺陷 四家企业被通报
2016年11月09日 09:09   国际食品安全网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家食药监总局昨日发布通告称,在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中,发现惠氏、雅培、贝因美及味全存在生产许可条件及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方面有缺陷,如工作服着装不规范,检验人员无上岗证明的情况下出具检验原始记录等。

食药监总局在检查中发现,雅培(嘉兴)营养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穿着一般作业区工作服在准清洁作业区与一般作业区两个区域内活动,且未能提供2014年婴幼儿配方乳粉全项目检验能力的验证报告。惠氏公司缺少生物素、叶酸和维生素B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方法需要的部分检验试剂,不符合关于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全项目检验能力进行验证的要求。

味全公司存在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如原辅料采购中,维生素C钠、氯化钾、牛磺酸未按相关食品营养强化剂要求进行原料验收,缺少因设备故障等特殊原因造成生产中断情况的处置办法,3名检验人员在未经授权或无上岗证明的情况下出具检验原始记录,不符合检验人员资质的要求。

杭州贝因美母婴营养品有限公司清洁作业区配料间湿度监测数据不一致,部分区域破损墙皮的修补处、管道与地面的连接处存在不光滑、不易清洗的情况。仓储区域存储的物料DHA存储温度过高,同时,现场检验能力考核显示,该公司硒元素检验能力不足。

对于上述四家企业存在的问题,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各公司完成整改后要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验收申请,并于11月20日前将验收情况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记者 张小妹)

(责编:聂丛笑、权娟)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