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组织动态
2014哈尔滨世界农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5年10月22日 14:09   国际食品安全网
        2014哈尔滨世界农业发展论坛于9月11—12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成功举办。

论坛由哈尔滨市政府联合国际食品安全协会、科隆展览(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论坛以“智慧农业、食品安全”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包括德国TUV莱茵检测认证大中华区食品检测服务陈俊东总经理、山东富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尹成亮董事长、阳光乔规模农业服务平台孔緐钧董事长、上海玛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王云河总经理等全球顶级的行业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城市代表团、主流媒体以及超过300家的企业嘉宾参与,共同针对“智慧农业推动农业信息化”、“智慧农业提高农业管理水平”及“智慧农业保障农产品和食品安全”等论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及交流。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主席 瑞克 吉尔默先生在论坛中发言

        本届论坛凸显出了三大亮点:一是多层次、多角度交流。本次论坛上有国内外高层次权威嘉宾分别进行主旨和专题演讲,除了黑龙江省农科院、东北农业大学的专家首次参加论坛演讲外,省、市农科院的领导、农业专家、高校师生等也将参会并与嘉宾互动研讨。

 山东富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尹成亮董事长

二是技术引导、深入沟通。在本次论坛第二日分论坛上,特别邀请到了众多站在我国农业技术发展前沿的一线研究者,为广大企业、单位介绍最新技术并提供支持。
三是专业对接、绿色安全。论坛及展会期间特地开展众多对接推介活动,主要有荷兰展团与哈尔滨畜牧企业对接、哈尔滨绿色农产品推介会、农产品产销和经贸投资洽谈及签约活动,将真正的国际绿色安全食品带入中国,将东北的绿色安全食品推向世界。

现场论坛环节

    论坛围绕“智慧农业推动农业信息化”、“智慧农业提高农业管理水平”及“智慧农业保障农产品和食品安全”等论题进行深入探讨及交流。智慧农业首先体现在智慧化的农业生产的流程和监管机制,在整体的种植和养殖的过程中,通过终端的信息的汇集,不但可以保障农作物在种植过程中绿色无污染,而且可以实现农业用地,包括水源空气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通过掌握农业生产过程中大量的信息数据,可以帮助政府部门,加强对环境质量的监控和对农药肥料市场因素和使用监管,有效的控制不合格的农产品进入市场流通,从而促进食品安全可靠流通。智慧农业集互联网、GPS、云计算以及物联网技术于一体,实现对农业生产的全方位管理与控制,对中国建设高水平现代农业有着重大的意义,也为中国农业农村的经济转型、社会发展、统筹城乡发展提供“智慧”支撑。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