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知识 > 产品认证
无公害果品标准与认证办法
2013年09月28日 17:14   国际食品安全网
A.标准简介--环境问题是经济发展的伴生问题,人类在创造越来越繁荣的经济条件、享受越来越丰富的物质文明的同时,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即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受到越来越严重的破坏,反过来又严重地制约了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和物质文明的进一步提高,人类已尝到了破坏环境的恶果。因此,国际社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越来越重视保护环境。ISO14000系列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针对环境管理推出的第二个管理系列标准,其内容涉及到环境管理体系、环境审核、生命周期评价等国际环境领域内的诸多焦点问题。在ISO14000系列标准中,以ISO14001标准最重要。它是站在政府、社会、采购方的角度对组织的环境管理体系提出的共同要求,以有效地预防和控制污染并提高资源与能源的利用效率。ISO14001是组织建立与实施环境管理体系和开展认证的准则。 

    B.标准的主要特点--以市场驱动为前提,是自愿性标准;强调对有关法律、法规的持续符合性,没有绝对环境行为的要求;强调污染预防和持续改进;标准强调的是管理体系,特别注重体系的完整性;广泛的实用性、灵活性和兼容性。 

    C.贯标的意义--有助于提高组织的环境意识和管理水平;有助于推行清洁生产,实现污染预防;有助于企业节能降耗’降低成本;减少污染物排放’降低环境事故风险;保证符合法规、法律要求’避免环境刑事责任;满足顾客要求,提高市场分额;取得绿色通行证,走向国际贸易市场。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