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组织动态
第四届国际食品安全峰会——食品安全与社会责任高端对话
2015年10月22日 14:05   国际食品安全网

 

高端对话云集了品牌大咖,瑞克·吉尔默、Samuel Godefroy、万隆、季克良、费健、林光进、孙彤几人对现今的食品安全问题,企业对待安全监管的方法与制度进行了有见地的探讨,将上午的会议推向了一个高潮,台下掌声不断,得到高度盛赞。

首先高端对话从企业角度讲述食品安全与社会责任的关系。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主席瑞克·吉尔默说,上午演讲的提出了一个共同的话题,那就是在全球食品供应链中人人有责。国际食品安全协会致力于中国食品安全,与政府各个层次展开合作;我们也需要高质量的食品安全技术来保障食品安全。

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先生在对话中说到:企业的社会责任很多,但是提供安全食品是首要责任。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秘书长孙彤在对话中指出:企业在生存方面比较困难,尤其是县域食品企业在盈利方面很困难,比如融资,我们需要更多金融支持县域食品企业。企业要强强联合,学食品安全知识,企业、消费者、政府都有责任,企业首先要做大。

世界银行/全球食品安全合伙(GFSP)高级食品监管专家Samuel Godefroy:食品安全在中国非常重要,关系企业的责任。比如,肉类等基础大宗产品,在中国具有重要的地位。建立食品安全政策的均衡点,需要建立以定量为基础的食品安全监测。

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企业与社会责任关系,首先面对的是消费者,是市场。食品企业有如坐在火山口,一旦食品安全问题爆发,我们将粉身碎骨。

上海大宗农产品电子商务创始人费健:中西部农产品普遍难卖,东部发达地区农产品缺少,依靠进口。在中西部产品走向东部的过程中,产品质量是核心,我们推行一县一品,品牌的塑造与产品质量密切相关。而且,品牌的成长、产品质量,需要与企业效益有机的结合起来。

贵州黔林州集团董事长林光进:食品安全要从源头开始抓,比如贵州茅台,贵州的环境条件十分均处于人类最适条件之内,具有独特的优势环境条件,造就了好酒、好茶和其他独特的产品。

然后又从消费者的角度讲述食品安全与社会责任的关系。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秘书长孙彤:消费者应识别品牌,支持无添加产品及品牌产品。

上海大宗农产品电子商务创始人费健:这就是之前提到的三个环节中的家庭消费环节,消费者比较接受品牌,但是很多企业还在打造品牌的过程中,消费者应该注重原产地,一首货道德交易模式。

嘉宾的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高端对话将会议推向高潮。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