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第二届中国肉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2014年04月15日 11:37   国际食品安全网

               11月19日,国内肉制品行业精英汇聚一堂,中国魅力新城市大连隆重召开第二届中国肉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肉类协会、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大连商品交易所、布瑞克农业咨询等单位代表关注肉类产业发展做了发言。

               2009年11月19日,第二届中国肉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大连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中国肉类协会主办,成都倍特期货、布瑞克环球(北京)农业咨询有限公司、华储网、江西雨润集团协办,大连棒棰岛集团承办。

    上午,会议由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胡鑫副总经理主持。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严伟华总经理、大连棒槌集团于学臣董事长精彩致辞。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赖泽华副司长、中国肉类协会李水龙会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营业部张泽总经理、大连商品交易所交割部李强副总监、商务部流通产业发展中心龚海岩处长、布瑞克环球(北京)农业有限公司孙彤总经理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严伟华总经理欢迎大家参加这次论坛,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论坛加强联系,广交朋友,加强行业团结,群策群力共同促进肉类产业的健康发展。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赖泽华副司长指出:生猪产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有很大比例,国家非常重视生猪产业的健康发展,非常重视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的稳定。近几年,国家采取了卓有成效的宏观调控政策,保障了肉产品的供应和市场价格的稳定,既保障了居民肉类产品的有效供给,又保障了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未来,将进一步完善生猪和肉类宏观调控政策,充分发挥储备蓄水池功能,促进生猪及肉类产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肉类协会李水龙会长主要从当前肉禽蛋市场的主要特点、肉类工业发展的趋势、行业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做出了精彩的发言。李会长指出:我国大型肉制品企业发展迅速,居民肉类产品需求以及肉类工业销售收入增长很快。中国肉类产业应学习和借鉴国际肉类产业发展的经验,逐步调整产业结构,加强产业链的发展,扩大精深产品的加工,增加产业价值。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营业部张泽总经理就我国储备肉信贷风险管理,以及农发行对促进肉类产业发展的信贷支持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支持我国农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将落实国家支持农业政策,充分利用信贷支持,促进农业产业升级,提高我国农业的竞争能力。同时,张泽总经理就储备肉信贷风险管理和下一步工作做了阐述。
    大连商品交易所李强副总监就生猪期货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李强表示,从美国的情况看,生猪期货是一个很成熟的品种,已有近50年的运行历史,形成了很成熟的交易和交割制度。我国的生猪期货已经基本完成标准化合约设计和交割流程等相关工作。
    商务部流通产业发展中心龚海岩处长在会议上重点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他介绍了我国肉类行业产品质量管理的相关情况,并与美国、欧盟、日本等国际食品安全领域的做法进行了对比。建议肉类产业深入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加强质量控制水平,提升行业整体的发展能力和水平,提高肉类产品食品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布瑞克农业咨询孙彤总经理就生猪市场供求形势作了精彩的分析。布瑞克咨询通过建立“中国农业数据库”,基于空间均衡和地理信息系统的“生猪价格预测与决策支持系统”,建立独立的生猪生产监测系统,能够对生猪产业链价值分布,养殖利润以及生猪价格走势做出准确地分析和预测。通过布瑞克的监测、现场调研以及校准过的生猪产销数据分析后指出,我国生猪养殖行业在原料成本以及部分地区疫病影响下,价格有望再次走高。布瑞克和美国GIC农业咨询集团联合发起了国际食品安全论坛组织,将为促进食品安全的国际交流,提升我国肉类产品食品质量管理做出贡献。
    下午,会议由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信息处处长袁永康博士主持。胡鑫副总经理对2009年肉类形势以及一年来储备工作做了报告。指出中央储备肉在稳定市场价格,保障市场供应,应急救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中食集团刘颖主任、北京二商集团常来发处长、江苏雨润集团李爱彬总经理助理以及四川高金食品、安徽涡阳万头猪场、河南众品集团、甘肃省食品公司等单位就肉类行业发展、市场供求和价格走势、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储备肉管理等方面做了发言。发改委价格司候守礼副处长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对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来自全国各80多家食品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http://www.ncpqh.com/detail.jsp?id=19304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