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安全预警
旅游饮食注意事项
2013年11月13日 10:31   国际食品安全网

旅游饮食的地方特色和季节性

多数旅游景区都有特殊风味的名菜名点。旅游者如要“饱口福”,可相应选择旅游景区。

当然,现在全国各大中城市,都有八大菜系的菜点供应,粤菜、川菜更是遍地开花,问题是这些菜点为了适应不同城市人的口味,都根据本地人口味的需要,被不同程度地作了改革。所以要品尝到地道的川菜、粤菜还是要去重庆、广东。旅游饮食要注意季节性,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美食。如金秋时节,菊黄蟹肥,到阳澄湖品尝清水大闸蟹,货真价实。这大闸蟹是青背、白肚、金爪、黄毛,而且体壮,两鳌八爪粗壮有力,烹熟后揭开背壳绝无一壳水现象。那橘红色的蟹黄、白玉似的膏脂、洁白细嫩的蟹肉,将使人回味无穷。

选择价廉物美的特殊风味菜点

供应当地的特殊风味菜点的,往往是不起眼的中小饮食店,而在当地却是名牌店,例如成都的著名菜点夫妻肺片、赖汤元、担担面等。

另外,各地的特色菜点品种多,短短两三天绝不可能都品尝到,要会选择自己最喜爱而又价廉物美的特色菜点。

旅游中注意饮食卫生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