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新闻
打造全产业链 正大成功实现北方规模化鳄鱼养殖
2014年08月07日 11:01   国际食品安全网

  7月30日 由中新网、中国侨网共同发起的“2014回眸——侨商35周年”系列报道活动走进正大集团 正大泰鳄湖养殖有限公司. 新京报、腾讯、农民日报、中国食品报、央视网、央广网、中国农村科技、中国食品安全报、小康等多家媒体全程参与了报道。

  北京正大泰鳄湖养殖有限公司项目位于平谷区峪口镇,本项目规划养殖泰国暹罗鳄8000条,总投资1140万。其中,一期建设现代化鳄鱼养殖温室1000㎡,及配套库房。

  正大泰鳄湖养殖有限公司是正大平谷300万只现代化蛋鸡场的试验性配套项目。2013年9月27日,项目正式投产,引进鳄鱼千余。在北方还没有养殖鳄鱼成熟技术的背景下,经过近四个月的实时技术摸索和创新,攻克了寒冷气候环境下饲养鳄鱼的种种技术难关,成功实现北方规模化鳄鱼养殖。2014年元月,第一批成年鳄鱼出栏,综合成活率95.6%,其中成年鳄成活率达98%,成功填补了北方进行规模化养殖鳄鱼的技术空白,实现鳄鱼养殖北移。

  正大泰鳄湖养殖有限公司王建华总经理

  用淘汰蛋鸡饲养鳄鱼,不仅可以节约淘汰鸡无害化处理设备的投资,而且实现了变废为宝,为集团现代化养殖业淘汰畜禽的无害化处理带来新思路,为现代化畜禽养殖业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鳄鱼养殖基地王建华总经理说。

  从事鳄鱼养殖经济效益显著,另外鳄鱼全身是宝,鳄鱼肉营养价值高,他的肉、肝、血、头骨等都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观赏价值也很高,他的皮也具有很高的皮用价值,市场前景看好,养殖前景广阔。

  同时,正大泰鳄湖养殖公司积极研发鳄鱼菜肴,改进烹饪工艺和技术,已与多家全国知名的餐饮企业签订了供货合同,为今后长期合作、彻底完善产业链条打下了坚实基础。

  平谷正大泰鳄养殖项目,成为全球第一家将鳄鱼成功北移至北纬40°的规模化养殖企业;为畜禽养殖行业后端生物无害化处理打造创新模式,开创行业先河;有效补充了全闭合式畜禽养殖产业链。对环保的贡献、对食品安全的保障、对养殖模式的完善,意义重大且深远。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