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热点关注
谨防假冒库尔勒香梨
2016年10月18日 09:40   国际食品安全网

来源:北京商报

 库尔勒香梨正在成为继阳澄湖大闸蟹之后,又一个各地打假的特色产品。眼下,库尔勒市人民政府和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在全国各个城市巡回推介以及打假。据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会长盛振明介绍,目前市场上假冒的商品多是来自山西、陕西等地的红香酥品种,另一部分则是未经授权使用库尔勒香梨标志的商品。

  据了解,库尔勒香梨,因生长在新疆库尔勒市孔雀河畔而得名,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盛振明称,近几年以来,随着库尔勒香梨品质的美誉度提升和维权打假工作的深入开展,库尔勒香梨的销售渠道也向全国各大城市铺开。目前,全国各大城市、中小二级城市的大型批发市场、商超、小型水果实体店和电商平台存在红香酥假冒库尔勒香梨的情况。

  “市场上9月就出现了所谓的库尔勒香梨,这种商品一般是红香酥,真正的库尔勒香梨有严格的采摘管控,禁止提前采摘行为,不具备库尔勒香梨特点与品质的香梨不允许流入市场。”盛振明表示。

  使用库尔勒香梨商标必须经过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进行授权,目前协会有210多家会员单位。库尔勒香梨商标授权实行每年一次授权的形式,新印制的库尔勒香梨包装纸箱必须实行双码编制。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库尔勒香梨协会也在逐步选择诸如百果园、家乐福、欧尚等零售终端合作保障真正的库尔勒香梨在市场上的地位。(记者 邵蓝洁)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