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热点关注
静安试点食品安全承诺制 河豚鱼等入“黑名单”
2015年09月01日 14:13   国际食品安全网

餐饮和食品流通企业敢于立下承诺书,既是对自己的食品安全状况有底气,也考验着监管部门的水平。记者昨天从静安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芮欧百货成为该区实施食品安全公示承诺制试点的首家企业。

本单位不采购和使用任何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不采购和使用不符合要求的食品添加剂;不采购和使用来路不明、无检疫合格证或检疫不合格、病死的畜禽肉品;不采购和使用非正规来源食用油、无证、无标识、无包装的三无劣质食用油脂,不将废弃油脂等餐厨废弃物出售给无资质的回收单位或个人;不采购和加工河豚鱼、发芽马铃薯、苦葫芦瓜、不明野菜、野蘑菇等有毒动植物。在芮欧百货商场的醒目位置,张贴着这样一张承诺书。

日前,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在对芮欧百货地下二层的久鼎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问题,根据相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并对该公司内各商铺进行了食品安全指导,引导入驻芮欧百货餐饮和食品流通企业递交食品安全承诺书。

承诺书并非一贴了事。区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食品专管员队伍,定期组织专管员和食品从业人员培训,建立电脑溯源系统,配备快速检测车等。下一步静安区将扩大食品安全公示承诺制试点范围,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其中。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