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热点关注
中小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不容忽视
2015年09月01日 14:31   国际食品安全网

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关系广大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涉及到千家万户,关系社会和谐与稳定。当下,市区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学校及其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让不少家长担忧起来,一些小型餐馆和流动摊贩,特别是食品原材料难以掌握,生产日期、厂家、保质期等基本信息很难判断,通过观察可以看出一些商贩使用的食材(原材料)质量比较差,因此这在食物的源头上就埋下了安全隐患。

针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一方面在加大对学校及其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的同时,联合工商、卫生、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无证占道经营饮食摊点、卫生不达标餐饮店坚决予以取缔,对向学生销售卫生不符合规定的食品,要依法从重处罚;另一方面,要充分借助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将食品安全宣传重点向学校倾斜,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从而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通过食品安全进校园让大家了解食品安全常识,避免用食卫生安全不达标而危及生命健康,提高广大师生的卫生、安全知识水平。在学校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全面构建食品安全保障体系,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和推进国家食品安全试点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