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知识 > 政府公告
成都出台全国首个食品生产企业管理标准 连水龙头多少个都有规定
2015年10月29日 14:08   国际食品安全网

28日,记者从成都市食药监局获悉,成都已正式出台全国首个食品生产企业管理地方性标准。该标准为食品生产企业提出了量化标准,甚至细化到水龙头建多少个、消毒池建多大。据了解,该标准已从2015101日起开始实施。

面对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问题,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由被动应付主动预防,起草出台了《成都市食品企业生产管理通用规范》,旨对正在发生或潜在的食品安全问题有针对性地预防,指导食品企业提高管理和生产水平,进行规范化生产,以标准化手段促升企业生产的安全性。

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了参与此次标准的制定者吕品,他告诉记者,这个标准制定得很细,包括消毒池该建多大、水龙头应该有多少个都有具体规定。

据了解,该标准出台后,成都市食药监局要求各区(市)县局及时将标准送达每一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对贯彻落实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将此作为落实《食品安全法》重要举措和明年监管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吕品说,因为这个地方性标准是推荐性标准,并不具有强制性。

据悉,成都市现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20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仅占20%左右。近年来,虽然成都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产品质量总体稳定,未发生大的安全问题,但产品类别多、企业规模小、管理水平不高、监督管理难度大的问题仍然存在。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