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知识 > 政府公告
龙井市食品监管部门取缔早市一肉摊
2015年11月04日 08:55   国际食品安全网

挂着羊头卖狗肉,欺骗广大消费者!近日,龙井早市出现了一个肉摊,以40/公斤的价格当街兜售牛肉,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利益背后竟然隐藏着一张罪恶的嘴脸。

打折牛肉吸睛 早市销售火爆

便宜了,牛肉20元一斤!近日,在龙井早市上,一处肉摊吸引了市民的关注,新鲜、价格便宜的牛肉成为市民眼中的香饽饽。

平时一公斤要60多元的牛肉,如今只卖40元一公斤,市民纷纷争相购买。然而,眼尖的市民发现,肉摊出售的牛肉似乎存在问题,闻上去并没有牛肉味。1028日,疑心的市民来到龙井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品科举报,怀疑早市上出售的低价牛肉是由猪肉冒充的,以牟取经济利益。

10296时许,龙井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吉安分局、食品科联合行动,出动执法人员调查取证。为了防止打草惊蛇,该局一名执法人员充当消费者来到市民举报的牛肉摊点。这是什么肉?”“牛肉,20元一斤!双方你一言我一语说着,而对话却被执法人员录了音,并作为证据。之后,另一名执法人员来到摊位前出示了证件。我卖的是猪肉!见有执法人员查看,摊主立即改口,坚称自己卖的是猪肉,不是牛肉。检查中,由于对方无法出示动物检验检疫证明,且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问题猪肉。

问题肉两张一面红来一面粉

猪肉冒充牛肉销售了4天,市民竟然没有发现?1029日,记者来到龙井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吉安分局看到,问题猪肉均是瘦肉,分别装在两个大口袋里,约有25公斤。为了方便辨认,执法人员还将猪肉平铺在报纸上。猪肉一面被涂了东西,让肉的颜色看起来呈深红色,与牛肉肉色基本一样。然而,把肉翻过来查看,就会发现背面的肉色呈浅粉色,是正常的猪肉色,与另一面涂了东西的肉色完全不一样。执法人员翻弄着猪肉解释说。执法人员说,牛肉与猪肉除了颜色上有所区别以外,牛肉比猪肉的脂肪少,呈白色或乳黄色,纤维较长;牛肉气味腥膻,猪肉气味则没那么重;牛肉的肉质粗而且紧凑,猪肉肉质结构细且松散;两种肉做熟以后,牛肉老,猪肉嫩。

在此,龙井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牛、羊肉时,最好到正规市场和肉类专卖店,以防止上当受骗。消费者一旦发现经营者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可及时向监管部门举报。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