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三得利、可口可乐等60批次进口饮料上不合格榜
2016年06月03日 10:36   国际食品安全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6月1日,质检总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4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在共计226批次不合格食品里,包括三得利、可口可乐在内的60批次饮料产品名列其中,不合格主要原因为获证不符、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超过保质期等。

    据此次不合格名单显示,由上海东舶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由日本ENDO SHOJI.CO.LTD公司生产的22批次的饮料产品被查出货证不符。其中包括6批次三得利咖啡及果汁饮料,以及1批次可口可乐清咖啡饮料。

    据业内人士介绍,出现货证不符,有可能是因为批次、生产日期、产品成分等标识错误,但也不能排除包装和质量问题。

    此外,由上海爱利盟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由土耳其DOGUS CAY VE GIDA MADDELERI URETIM PAZARLAMA ITHALAT IHRACAT A.S.公司生产的9批次水果茶及草本茶饮料被查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由上海峰一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由日本MINEBO CO LTD公司生产的6批次果汁饮料被查出超过保质期;由万享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进口、由意大利EUROFOOD SRL公司生产的3批次尤乐傅浓缩果汁被查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焦亚硫酸钾;由上海贝安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口、由台湾地区YI XINSHENG MEDICAL INTERNATIONAL,INC公司生产的3批次茶饮料也因标签不合格进入此次不合格名单。

    新华食品梳理发现,今年1-4月进境不合格食品信息中,饮料类产品不合格现象较为突出的是咖啡饮料以及果汁饮料。

    由于消费者口味及需求的变化,咖啡及果汁类饮料逐渐成为中国市场新宠。数据显示,近年来,即饮咖啡在中国的整体销售量保持了每年30%以上的增长,果汁的平均增速亦远大于饮料行业的整体增速。

    相关专家提醒,面对快速增长的消费者需求,生产商、进口商在不断增加供应量的同时,亦不能放松自身对产品质量、包装、运输、检验检疫各环节的严格把控,以保证将品质合格、信息完备的产品送到消费者面前。

    质检总局强调,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都已依法作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附:2016年4月进境不合格饮料产品信息

  6月1日,质检总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4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在共计226批次不合格食品里,包括三得利、可口可乐在内的60批次饮料产品名列其中,不合格主要原因为获证不符、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超过保质期等。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