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TPP综合对策草案出炉 力图消除不安情绪
2015年10月12日 08:56   国际食品安全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为迎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生效而探讨的针对牛猪肉、小麦等五项敏感农产品的综合对策要点草案9日出炉。畜产领域的主要措施是强化收入补偿制度,从而弥补低价进口产品涌入造成的收入减少。在小麦和砂糖行业,政府还在研讨提供补助金以提高生产率。

报道称,日本政府已基本决定,将增加购买政府的储备用米以防止米价下跌。为了消除农户不安情绪,政府准备最早于11月制定涵盖广泛行业的综合性TPP相关政策大纲”(暂名)。相关措施也将被计入2015年度补充预算。

日本政府目前正与肉牛养殖户分摊资金,对入不敷出的养殖户补偿其亏损额的八成。该项目目前由相关预算承担,万一将来这部分预算被取消,无法继续经营的养殖户将增加。

因此日本政府将就此通过法律规定,使其能够稳定实施。此外还将探讨面向酪农的经营援助。

在小麦及砂糖相关行业,日本政府将推动制粉和制糖工厂的重组从而强化经营力。虽然低价外国产小麦及砂糖易于购买后,原料的采购费用将有所降低,但若购货方的食品公司因此压价也可能导致企业经营陷入困境。日本政府将考虑向展开重组的企业提供补助等措施。

关于将向美国及澳大利亚设定零关税进口配额的大米,日本政府准备通过增加储备用米的年购买量加以应对。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