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奥利奥不行了 它的“兄弟”要和中国豆浆油条抢市场
2015年10月15日 13:45   国际食品安全网

在一片唱衰奥利奥的声音中,该品牌所属食品制造商亿滋终于亮招。

1013日,亿滋中国宣布,将其另一个同属于十亿俱乐部的产品——“belVita 焙朗早餐饼正式引入中国市场,试图要和售卖豆浆、油条和包子的点心铺抢生意。

据介绍,这一早餐饼主要是由谷物制成,并加入水果和坚果颗粒。去年7月刚刚接过亿滋中国总裁之位的快速消费品界中国通马儒超称,如今,追求健康和营养的均衡饮食已经成为食品消费的新潮流,奥利奥则不属于这一行列。

对于奥利奥的唱衰之声已经持续一段时间。

今年8月,英国金融时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在中国瘦身的奥利奥文章,提到亿滋在上海关闭了一些生产线;与此同时,奥利奥饼干的中国市场份额缩小了三分之一,从2012年的近9%下降至现在的6%”

去年年初,华尔街日报也报道称,喜欢不断尝新的中国人对奥利奥夹心饼干的偏好下降导致分销商的饼干库存过剩,随着更多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分散了消费者对奥利奥的兴趣。

事实上,自2014年以来,亿滋就展开了一系列调整。除了在传统销售团队上实施喜马拉雅项目,裁撤销售人员,调整经销商队伍外,还发展电子商务渠道。

不过,即便是口味的调整,也不能改变奥利奥的趋势。据咨询公司英敏特称,奥利奥的失宠也受到整个夹心饼干受欢迎程度下降的影响,这种下降不仅体现在奥利奥的销售情况上,还包括康师傅3+2系列等。

为此,亿滋把希望寄托在健康零食焙朗。他们认为,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喜欢更为便捷、现代的营养早餐,而焙朗在此时非常有机会,此外这一产品据称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取得了成功。

焙朗的售价也不便宜,300克的网络售价为17.5元,高于奥利奥及趣多多,且不能享受后者更优惠的促销。当然,作为早餐,至少还需要搭配一杯牛奶。在五块钱就能搞定的包子、豆浆面前,你该如何选择呢?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